拼音注音編輯器IVS字型工具,輸入瞬間即時自動修正多音字。 Office可貼上內嵌拼音資訊的純文字,Google Doc可貼上輸出圖檔。

編輯器網址:
ToneOZ.com/ime

本文介紹「自動多音字拼音校正」的「拼音字型輸入工具ToneOZ.com/ime , 能夠將內嵌拼音資訊的純文字(IVS字型)貼到Office,省下大量排版及破音字校正的時間。

特色

  • 即時系統,輸入時瞬間自動多音字拼音校正。
  • 可手動訂正拼音
  • 相容所有軟體。Office,線上文書軟體,手機APP…全部相容
  • 可圈選隱藏部分字詞的拼音
  • 免費商用、支援Web Font免安裝

使用方法

1. 瀏覽網址:ToneOZ.com/ime

不用安裝任何東西,直接就可以開始使用,輸入或貼上中文漢字。

2. 輸入的瞬間,編輯器內的即時系統會自動修正詞句中的多音字

自動以不同樣式的底線與顏色來標示字與詞的分類屬性:

  • 文意多音:詞的意義會依據發音而改變
  • 兩岸多音:普通話與國語的發音差異
  • 缺字型:拼音字型缺,待補
  • 多音:有一個以上發音的破音字
  • 次常用音:《通用規範漢字表》常用音以外的音
  • 詞組:同詞的字以底線連結

3.手動修正拼音

直接點選下方列出的多音選項

4. 隱藏部分字的拼音

圈選後使用工具列的「Pīnyīn」開關

5-1. 沒安裝字型也可以用

點選右上角輸出圖示,可轉換為「透明背景圖檔」輸出。相容於所有軟體,手機APP及線上編輯軟體都可以貼上拼音字型

拼音字型貼到Google Doc

拼音字型貼到金山文檔

( 透明背景圖轉換功能 )

5-2. 安裝拼音字型,支援純文字內嵌拼音資訊貼入Office

免費的 萌神拼音字型 可以在 這裡下載. 是Windows或Mac都可以使用的IVS TTF字型, 帶有漢語拼音且支援多音字, 由網友 MaruTama 開發, 免費商用, 詳細說明請看 萌神Project 官網 。萌神IVS字型於2020年12月首次發表, 目前仍存在一些待改進的讀音問題. 如果您需要更準確的拼音, 注音, 或者是 漢語拼音正詞連詞, 請改用 拼音注音編輯器ToneOZ .

安裝好字型後,便可以直接從編輯器圈選複製文字,然後到以下支援IVS拼音字型的軟體中貼上,貼上後在Word中將字型改為「Mengshen-Regular」就可以看到自動校正的多音字拼音會以純文字內嵌拼音資訊的形式一起跟著貼上。

拼音字型 貼到 Microsoft Word

多音字拼音會隨著文字一起貼,這個是IVS字型的特殊功能。

Read more
延伸閱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