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加上日文假名?

前几天有老师问我能不能支援汉字加上日文假名?

我看过的网路文章中,这篇介绍的最详尽(MS Word使用日文注音标示):https://medium.com/……/how-to-add-phoetic-guides-to……

照这篇文章的说明,虽然是可以做到标注日文假名,但还是不禁感叹过了这么久的漫长岁月,从Dos到Windows,都跨越一个世纪了,「标注东亚拼音」这件事情还是这么繁杂…日文想要标注假名真的是一门学问。

最近看过最有趣的一篇文章说:「…现代日本人取名也相当自由,像是有小孩取名「黄熊」读作「ぷう」(Pooh)、「今鹿」读作「ナウシカ」(风之谷娜乌西卡),可以看出日本人取名自由,可是自古以来的传统…」(https://www.letsgojp.com/archives/444323/). 这样的应用要如何让使用者方便达成? 真的是大考验。

Latest Posts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