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美丽的花季本周正式开跑!

Australia 澳大利亚 (Ào dà lì yà)

Jacaranda 蓝花楹 (Lán huā yíng)

延伸阅读

  • 112学年度国语课本,有哪些新增修订?

    112学年度国语课本,有哪些新增修订?

    112学年度新学期、新课本、新课文、重点更新有哪些?三家出版商准备了许多新课文与新生字词,习题及考试题目当然也都搭配好了。新课文最多的是108课纲应届五年级同学,其他各年级也多少有修改。 以下列表把各出版商的修改处都分类整理好了,方便老师们备课。如需搭配免费的字典工具,请到搜寻引擎找关键字「晓声通注音字典」即可,所有新课文生字词都已更新。 …
  • 中文如何做出「部首变色」效果?使用免费的课本生词「晓声通部首字型」。

    中文如何做出「部首变色」效果?使用免费的课本生词「晓声通部首字型」。

    国语课本的生字词普遍使用「部首变色」的特殊字型,来帮助学生了解生字的部首及部件位置。透过视觉上的强调,在自然而然的阅读中熟悉汉字的结构和规则,提高认字阅读能力。 使用免费的「澳声通部首字型」便可轻松做出「部首变色」的字型效果。(字型下载请到https://toneoz.com/blog/download-fonts/) …
  • 教育注音字典「晓声通」- 为大屏、平板教学设计的「广度拓展」国语辞典

    教育注音字典「晓声通」- 为大屏、平板教学设计的「广度拓展」国语辞典

    晓声通字典源自教育部《一字多音审定表》标准辞典,使用中小学考试标准字音及字词解释。网址:https://toneoz.com/dmap 介绍一些容易上手又好玩的国语字典功能,如「扫描成语造词」「同部首字探索」「课本生词连动」…透过特别设计的使用介面,让老师们在大屏跟平板教学时有效果又有效率。 …
  • 国语课本生词111学年度

    国语课本生词111学年度

    新学期国语生词,「播报」的「播」是一声还是四声? 教育部官网刚刚放上了新学期的国语生词资料。可以看到一个有趣的变动:2021年底的新闻中被名作家批评为「弱智浅语」的翰林二年级11课「门斗大仙」,被换成了新课文「奇怪的门」。 …
  • 修正缺字型的康熙字集

    修正缺字型的康熙字集

    常用字部首字如:「工、长、门、行…」字型不协调,换任何字型都无效? 别处取得的文字档,贴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