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语课本生词111学年度

新学期国语生词,「播报」的「播」是一声还是四声?

教育部官网刚刚放上了新学期的国语生词资料。可以看到一个有趣的变动:2021年底的新闻中被名作家批评为「弱智浅语」的翰林二年级11课「门斗大仙」,被换成了新课文「奇怪的门」。 新闻播报的「播」字是新课文生词,提醒关心时事的同学们要注意新闻用语喔!

晓声通是线上中文字典,支援「点任意词快速连查」「教育标准注音字型」。 资料源自教育部「简编本/重编本/成语典」及「国语课本」。标准楷体注音,可免安装线上使用,也可 下载字型安装,注音字可复制贴入Office。

字典网址 https://toneoz.com/imez/?lang=zh-TW

2 thoughts on “国语课本生词111学年度”

  1. 你好!我是一名非母语者汉语老师。最近想编辑一套基础汉语教材,而且需要找带汉语拼音的汉字字体。很高兴今天我刚发现到贵司的网站。我已经把你的字体下载安装到我的电脑里但是无法使用。安装过四套字体但在字体库里只看到一个。在试着打字时选不了OZ拼音字体。后来在贵司的网上编辑器里就打出来的字都有了拼音,可是靠到文字处理器就没有拼音。

    我能不能把贵司的软体安装在我的电脑里?

    请问,我怎么能把带拼音的汉字打在我的文件里?

    谢谢你的帮助!
    鸿熹

  2. 您好,不好意思回复晚了.关于您的提问, 请问您的 “文字处理器” 是用哪个版本的软件? 建议使用 Office2013 以上的版本才能支持多音字型. 如果还有使用上的问题欢迎email jeffreyx@gmail.com 让我知道,感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