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Translate? Good idea but not enough

This poster has been posted everywhere in Sydney, Paddy Market. A translation App that supposed to help visitors and tourists. Apparently no one noticed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maybe the translation works, but the Chinese FONT is missing!

Fortunately there were not too many tourists during the pandemic.

And in the market there are other more interesting things to check on the walls, who cares the boring poster?

Read More

  • 112学年度国语课本,有哪些新增修订?

    112学年度国语课本,有哪些新增修订?

    112学年度新学期、新课本、新课文、重点更新有哪些?三家出版商准备了许多新课文与新生字词,习题及考试题目当然也都搭配好了。新课文最多的是108课纲应届五年级同学,其他各年级也多少有修改。 以下列表把各出版商的修改处都分类整理好了,方便老师们备课。如需搭配免费的字典工具,请到搜寻引擎找关键字「晓声通注音字典」即可,所有新课文生字词都已更新。 …
  • 中文如何做出「部首变色」效果?使用免费的课本生词「晓声通部首字型」。

    中文如何做出「部首变色」效果?使用免费的课本生词「晓声通部首字型」。

    国语课本的生字词普遍使用「部首变色」的特殊字型,来帮助学生了解生字的部首及部件位置。透过视觉上的强调,在自然而然的阅读中熟悉汉字的结构和规则,提高认字阅读能力。 使用免费的「澳声通部首字型」便可轻松做出「部首变色」的字型效果。(字型下载请到https://toneoz.com/blog/download-fonts/) …
  • 教育注音字典「晓声通」- 为大屏、平板教学设计的「广度拓展」国语辞典

    教育注音字典「晓声通」- 为大屏、平板教学设计的「广度拓展」国语辞典

    晓声通字典源自教育部《一字多音审定表》标准辞典,使用中小学考试标准字音及字词解释。网址:https://toneoz.com/dmap 介绍一些容易上手又好玩的国语字典功能,如「扫描成语造词」「同部首字探索」「课本生词连动」…透过特别设计的使用介面,让老师们在大屏跟平板教学时有效果又有效率。 …
  • 国语课本生词111学年度

    国语课本生词111学年度

    新学期国语生词,「播报」的「播」是一声还是四声? 教育部官网刚刚放上了新学期的国语生词资料。可以看到一个有趣的变动:2021年底的新闻中被名作家批评为「弱智浅语」的翰林二年级11课「门斗大仙」,被换成了新课文「奇怪的门」。 …
  • 修正缺字型的康熙字集

    修正缺字型的康熙字集

    常用字部首字如:「工、长、门、行…」字型不协调,换任何字型都无效? 别处取得的文字档,贴到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