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Translate? Good idea but not enough

This poster has been posted everywhere in Sydney, Paddy Market. A translation App that supposed to help visitors and tourists. Apparently no one noticed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maybe the translation works, but the Chinese FONT is missing!

Fortunately there were not too many tourists during the pandemic.

And in the market there are other more interesting things to check on the walls, who cares the boring poster?

Read More

  • 112學年度國語課本,有哪些新增修訂?

    112學年度國語課本,有哪些新增修訂?

    112學年度新學期、新課本、新課文、重點更新有哪些?三家出版商準備了許多新課文與新生字詞,習題及考試題目當然也都搭配好了。新課文最多的是108課綱應屆五年級同學,其他各年級也多少有修改。 以下列表把各出版商的修改處都分類整理好了,方便老師們備課。如需搭配免費的字典工具,請到搜尋引擎找關鍵字「曉聲通注音字典」即可,所有新課文生字詞都已更新。 …
  • 中文如何做出「部首變色」效果?使用免費的課本生詞「曉聲通部首字型」。

    中文如何做出「部首變色」效果?使用免費的課本生詞「曉聲通部首字型」。

    國語課本的生字詞普遍使用「部首變色」的特殊字型,來幫助學生了解生字的部首及部件位置。透過視覺上的強調,在自然而然的閱讀中熟悉漢字的結構和規則,提高認字閱讀能力。 使用免費的「澳聲通部首字型」便可輕鬆做出「部首變色」的字型效果。(字型下載請到https://toneoz.com/blog/download-fonts/) …
  • 教育注音字典「曉聲通」- 為大屏、平板教學設計的「廣度拓展」國語辭典

    教育注音字典「曉聲通」- 為大屏、平板教學設計的「廣度拓展」國語辭典

    曉聲通字典源自教育部《一字多音審定表》標準辭典,使用中小學考試標準字音及字詞解釋。網址:https://toneoz.com/dmap 介紹一些容易上手又好玩的國語字典功能,如「掃描成語造詞」「同部首字探索」「課本生詞連動」…透過特別設計的使用介面,讓老師們在大屏跟平板教學時有效果又有效率。 …
  • 國語課本生詞111學年度

    國語課本生詞111學年度

    新學期國語生詞,「播報」的「播」是一聲還是四聲? 教育部官網剛剛放上了新學期的國語生詞資料。可以看到一個有趣的變動:2021年底的新聞中被名作家批評為「弱智淺語」的翰林二年級11課「門鬥大仙」,被換成了新課文「奇怪的門」。 …
  • 修正缺字型的康熙字集

    修正缺字型的康熙字集

    常用字部首字如:「工、長、門、行…」字型不協調,換任何字型都無效? 別處取得的文字檔,貼到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